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军事专家认为地面战对攻伊美军是严峻考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3月20日电(记者邵杰)埃及著名军事战略专家、前国防部长沙兹利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地面战对于进入伊拉克的美国军队来说将是一个严峻考验。

  沙兹利说,美国发动的这场战争将不会像许多美国人所设想的那样容易,“速战速决”可能是一种幻想。虽然伊拉克军队在技术上,特别是在空战技术方面远远落后于美国军队,但是地面战对交战双方来说将会很艰难。伊拉克军队拥有地面战的经验,熟悉战场地形,
而且显然已经对这场战争进行了长期的准备。美军在地面战中难免会遭受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

  沙兹利说,美国过于草率地宣布开战,不仅丧失了政治解决伊拉克危机的机会,而且开战的合法性也已经受到广泛质疑。

  美国总统布什于当地时间19日晚10时15分(北京时间20日上午11时15分)在白宫宣布,美国及其盟国推翻伊拉克政府的战争开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