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已经爆发 美国民众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6: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11:15,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正式宣布对伊开战。对于美国两次发动海湾战争,美国民众反应不一,有的反对使用武力,有的尽管担忧却全力支持,有的甚至认为第一次海湾战争留下隐患才迫使美国再次采取军事行动。

  据报道,现年68岁的美国前海军汤姆·欣顿虽然厌恶战争的爆发,但赞同政府必须除
掉萨达姆的主张。他说:“我真的不希望我们这么做。这让我感到焦虑不安……但是我们必须除掉这个独裁者,这是毫无疑问的。”

  遭受过9·11恐怖袭击的纽约市民普遍支持政府的“倒萨”行动。55岁的戴梦德先生说:“我全力支持战争。你只有在这里生活过才会理解我们的感情。我们失去了一切。”

  但也有一些美国民众反对战争。一个名叫瓦尔克的牧师说:“今天是世界历史上令人遗憾的一天。我们的总统违背了国际原则。”

  在华盛顿特区,数百名美国人空袭发生后在国会山举行和平集会抗议战争。其中一名示威群众是学校职工,他对战争的爆发表示震惊,并说:“我反对使用那种武力。我承认萨达姆是个独裁者,但暴力不是(合理的)解决方式。”

  有些参战士兵家属则提心吊胆。赫夫勒的丈夫1月份就被派遣到阿拉伯海,她说:“我原来以为我已经做好准备,但现在我发现我还没有。”

  参加过第一次海湾战争老兵称,这场战争的爆发勾起了他们的回忆。他们想到了被美军导弹照亮的海湾地区天空,想到了当时饥肠辘辘、疲惫不堪的窘境。上次海湾战争中,在“威斯康星”号航母服役的老兵麦吉尔说:“我们不得不再来一次,这一点并不让我感到惊奇。我真希望我们第一次就已经处理得妥妥当当,没有留下隐患。”(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