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列出三百余伊可疑武器藏匿地点清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6:18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三月二十日消息:据伦敦《金融时报》今天报导,一位美国军事官员本周表示,美国军方已列出一份三百多处可疑的伊拉克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藏匿地点清单,并准备派人前往调查。

  这位官员指出,那些地点大部分集中在巴格达及其周围,也有少数位于伊拉克南部城镇撒马瓦(Samawa)。

  美国企业研究所军事分析家唐利说,伊拉克总统海珊把许多化学和生物武器地点放在巴格达及其周围,以便他的政权能够掌控它们。

  然而,美国官员表示,许多美国指认出的那些地点被列入清单,是因为卫星影像显示它们的外形符合一种特殊的轮廓,而不是基于特定的情报。

  例如,清单上的一幢建筑物只是因为大到足以容纳“飞毛腿”飞弹,而被列为可疑的飞弹地点。但是一位陆军情报官指出,它旁边的道路显然太窄而无法装卸武器,因此怀疑它事实上是否可以作为藏匿飞弹的地点。

  布什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说,国务院还有人认为伊拉克可疑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地点超过一千个。

  《金融时报》指出,目前不清楚美国已将多少这些可疑地点的资料提供给联合国武器检查单位,但是五角大厦官员坚称,与联合国分享所有的伊拉克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资料可能会危及情报来源。

  五角大厦官员也担心伊拉克间谍能够经由窃听电话或资料外泄而取得联合国武检单位的资讯,因而限制与联合国武检人员分享的情报数量。

  然而,联合国首席武检官员布里克斯表示,美国提供他们的情报用途有限。他在上个月告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有一次与发现雷射浓缩铀有关的文件把我们导引到一个私人住家。在其他的事例中,情报把我们带到找不出任何所说项目的地点。”(来源:凤凰卫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