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国对伊开战 各国政府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6: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0日电美国领导的对伊拉克战争开始以后,一些国家的政府已经对此做出了反应,有支持,也有谴责。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已经表示,日本支持美国向伊拉克开战。

  但反战阵营的一个主要国家德国却表示,对伊拉克开战引起德国的深切担忧和惊愕。

  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俄罗斯政府消息来源说,俄政府对美国向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表示遗憾,并且希望死亡人数会尽可能减少。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的发言人也谴责美国“未经许可的”行动。

  伊朗也谴责这场战争。伊朗外交部长说,这场战争没有正当理由,也是非法的。

  西班牙政府消息来源说,首相阿斯纳尔已经要求内阁召开紧急会议,然后在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点发表声明。西班牙政府一直支持美英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

  而意大利政府的一个危机小组也立即召开会议,讨论伊拉克的最新局势。这个危机小组负责人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军事顾问特里卡利奥将军,成员包括意大利国防部、内政部和外交部的有关专家。

  韩国总统卢武铉也已经表示支持美国对伊的军事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