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侵华地图被发现 台湾和大连竟被圈进日本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6: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0日电一张日制地图中竟将大连划为自己领土,日前,辽宁大连一学生展示了他收藏的《日华文现势世界地图》。

  据辽宁日报报道,这张地图长108厘米,宽75厘米,制于昭和十八年(即1943年),十二月十日印刷、十五日六版发行,由日本出版社文化协会在东京出版、印行,绘图兼发行者是小山吉三,定价金八十钱。在地图中可清楚看到大连、台湾、朝鲜半岛、库页岛一部分均同
日本版图一样被涂上红色,中国的东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也被涂上黄色,称做“满洲帝国”。

  地图的收藏者,目前就读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一的学生丛连君告诉记者:“当我看到这个地图时,真的很愤怒,因为它使我想起了南京大屠杀、731部队等等日军侵华的罪行,我从未想过我能亲手掌握一份日本侵华的直接罪证,我想让更多人看到……”

  丛连君告诉记者,他从小集邮,并喜欢收藏一些旧图画,前几日,在姥姥搬家的时候,发现了这张地图,便珍藏起来,至于地图的来历,他和姥姥都不得而知。

  中国华夏文化促进会大连分会副主席、辽宁师范大学历史系田久川教授说,这张《日华文现势世界地图》现在很少见,它是日本帝国主义妄图吞并旅大、东北甚至全中国的历史罪证,应该好好保存。(刘小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