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情局获意外情报 布什决定对伊战争提前12小时打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6: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都是中央情报局的“错”,才导致美国总统布什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决定提前12个小时打响了对伊拉克战争。

  华盛顿时间19日下午5点左右,中央情报局总部突然获得从巴格达传来的一条“绝密”情报,萨达姆正在巴格达南部的一处地下位置召开亲信会议;情报称估计萨达姆在3个小时内不会离开这个目标。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在5:30分左右,向布什紧急汇报了这个情报,
并建议总统:“现在是除掉萨达姆的天赐良机!”

  布什下达命令,立即在白宫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决定提前打响对伊拉克的战争。到会的切尼、鲍威尔和拉莫斯菲尔德等人均认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于是总统下达了攻击的命令。一个F-117隐形飞行中队紧急出动,装上了每枚2000磅的爆破炸弹,飞向巴格达南部,于是出现了20日凌晨巴格达南部一处目标连续遭到炸弹攻击的情景。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中央情报局打乱了布什的原来计划。五角大楼原本计划在12小时之后才发动空袭的。报道说,很明显,萨达姆逃过了一劫。(众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