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发表对中东局势的四点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3: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美伊战争箭在弦上,国民党昨天召开记者会发表四点声明,国民党发言人周守训强调,“中华民国宪法”中揭示,维护世界和平是“立国”精神之一,国民党会遵循此一精神,保持中立、不介入的立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昨天发表的“国民党对中东局势之声明”指出,“中华民国”人民素爱和平,反对一切恐怖暴力行为,谴责任何大规模毁灭性武
器对世界和平造成的威胁,对当前美伊战争,国民党有下列四点声明:

  第一、国民党一向反对国际恐怖主义,并主张当局应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扫除国际恐怖活动。

  第二、“九一一事件”与美伊战争同属人类悲剧,国民党对于中东局势目前发展至为遗憾,希望战局早日结束,国民党并主张当局应该协助战后的人道救助工作。

  第三、中东的和平战争与世界发展息息相关,国民党吁请当局要特别重视反恐战争对东亚战略格局,以及对“国安”、经济、金融、海空航运、油源等实际利益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妥为因应。

  第四、国民党认为,现有国际安全秩序与机制,经此不幸战争冲击后有待重新检讨,而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民,必须在新的世界秩序中占应有的角色与地位,当局应与世界各国共同筹划,构建永久和平的秩序。(英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