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某军所属飞行团全部跨入甲类战斗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3:05 海峡之声网

  如何提升部队战斗力,并形成持续发展的局面?去年以来,北空某军通过狠抓飞行骨干队伍建设,使部队战斗力实现了长足进步,所属飞行团全部跨入甲类战斗团行列,截至2月中旬,他们演练的一批新战法被空军推广,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多项重大任务。

  飞行指挥员、教练员、长机和技术骨干,是提高航空兵部队整体战斗力的关键。去年初,这个军兵分五路对飞行骨干和技术骨干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根据存在的不同问
题开展分类指导,并及时制定了措施。针对指挥员、教练员、长机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他们开展了每月一次的评比活动,出台《飞行领导干部选拔技术标准》,对提拔飞行领导干部作出明确规定:飞行员完不成战斗技术课目者,不能提升使用;现任飞行领导干部达不到规定飞行技术要求的,给予半年的帮带期,到时仍达不到者,免去领导职务。这一措施,使飞行指挥员、教练员、长机队伍受到强烈震撼,大家刻苦钻研,带动部队迅速形成学知识、钻技术的良好局面。目前,每个飞行团都达到了有4名以上合格飞行指挥员的要求,一批苦练精飞新型飞行人才脱颖而出,其中有两人被空军授予“功勋飞行员金质奖章”。

  为给技术骨干创造良好的成长和攻关氛围,他们专门制订出《新装备技术骨干队伍建设三年规划》,为所有飞行团机务大队修建了实验室和资料室,成立新机技术研究中心。去年,该军完成了67项新装备科研攻关项目,有5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还为其他新机部队输送技术骨干300多名。(廖野、刘新华、周立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