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伊拉克战争简报(2)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2:2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伊拉克战争简报(二号)

  1.美军用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袭击了巴格达附近的一处目标。据认为这是伊拉克领导人藏身之所。布什称,美军的这次行动是“解除伊拉克武装、解放伊拉克人民和防止世界遭受严重威胁的序曲”。

  2.大批美军坦克、战车、油罐车正在穿过科威特沙漠,向伊拉克边境进发。当地气侯恶劣,沙暴很猛。

  3.白宫正式通知美国国会,阐述美国对伊动武的原因。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说:“对伊战争将尽早结束”。但是他告诫美国人民,对美军可能的伤亡要有思想准备。

  4.美国空军一位高级策划者说,自从第一次海湾战争以来,美国的空军力量已经大大加强,伊拉克军方对美军进攻的火力之猛没有概念。

  5.美国和英国正在起草一份计划,准备用联合国控制的伊拉克大约400亿美元的石油收入来支付伊拉克战争中的人道主义救援开支。

  6.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美国及其盟国在发动对伊战争时,不要忽视对伊拉克人民的人道主义救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