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向空军特种兵下达行动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2:12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3月20日电记者李景卫报道:澳大利亚国防军发言人今天上午11时(澳大利亚东部夏季时间,北京时间上午8时)说,驻扎在海湾的澳大利亚空军特种兵部队已经接到行动命令。

  布什给萨达姆·侯赛因的48小时最后通牒于此间中午12时到点。国防军发言人迈克·汉南准将于这历史性时刻前1小时对新闻界说,此时,特种部队应该通过指挥部接到命令,从
训练状态进入具体的空袭准备。

  他说,明确作战规则、检查武器装备、检查防生化武器系统是否处于正常状态、足够的食品和休息都是要准备的内容。

  汉南没有说战争何时打响。但外交部长唐纳说,他预计布什规定的限期一过,冲突会很快开始。当然,这一切都掌握在地面指挥官手里。

  澳大利亚向海湾部署了2000名部队,其中包括约150名空军特种部队突击队员。

  汉南说,澳大利亚参战部队将在政府的政策下自主行动。

  3天来,澳大利亚国会为参战问题进行着激烈的辩论。在记者发稿时,辩论还正在激烈地进行。反对党——工党说,在澳大利亚历史上,政府决定参加的此次战争是唯一没有经过联合国授权的战争。这是一场不合法的战争,是一场非正义的战争,是一场没有多数国家支持的战争,是一场侵略战争。工党说,拥有霍华德总理是澳大利亚的灾难。他做出的战争决定不是以澳大利亚的民族利益为前提的,是把澳大利亚推向危险的境地,暴露给恐怖分子,是制造更多的恐怖主义。工党还指责霍华德政府没有独立的外交政策,而是跟着美国的指挥棒转,想把澳大利亚变为美国的第五十一个州。

  在国会辩论中,也有很多议员支持霍华德政府的参战决定。他们说,霍华德政府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萨达姆应该被解除武装,伊拉克人民应该得到解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