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内强奸难题困扰美国空军司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1:09 北京现代商报

  柏忍冬摘编

  空军学院处理强奸案不力的另一个原因是,同空军其他部门不同,他们对强奸案并不马上让调查员接管,这无形中鼓励女学员的上级压制强奸指控。珍科尔是专门治疗被强奸妇女的心理咨询师,她说,几个被强奸的空军学院的女学员告诉她,如果她们向上面汇报,那以后的职业就完蛋了。

  美国空军学院一共有4000名学员,几乎有五分之一是妇女。20名女学员最近打破沉默向空军学院所在的科罗拉多州议员维恩·爱拉德诉说她们如何遭到强暴而后被学院告知闭紧嘴巴,忘掉此事。

  连空军司令罗奇也承认说,空军学院仅有的十起被公开报告的强奸案中只有一名被指控的强奸犯被送上军事法庭。“看一眼就知道这里面有什么不对劲儿。你可以感觉里面有一种意识,压制类似的负面报告,”罗奇说。处理不力毒害了空军学院

  早在1994年美国国会的总审计办公室就出版了一个报告,讨论了空军学院的问题,称空军学院的女性学员所受的性骚扰情况严重,伴随对女性担任领导职务普遍敌视。这份报告说52%的受访男学员说每天听到关于妇女的“荤笑话”或是贬低言论。而78%的空军学院女学员说每天听到类似的“笑话”和言论。能否解决性骚扰事关重大

  罗奇看来是要下决心解决这一让美国空军蒙羞的老大难问题,他的决心之坚定是因为大战在即,如果美国公众无法信任军队能公平地调查其内部的性骚扰问题,那人们怎么能信任其在战场上是否会按战争守则和军队规定作战,而不是滥杀无辜平民。

  罗奇说他已经同20位女军人进行面谈,听她们诉说她们因为向参议员维恩·爱拉德报告所受的强奸骚扰而受到学院的处分和惩罚。罗奇说他将指定多由女性空军军官组成的小组再审议新近的调查报告,并称会两年一次对空军学院的性骚扰问题进行评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