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华尔街分析师指 押注美国速战速决风险巨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0: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0日电华尔街分析师相信,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将速战速决;如果美国陷入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将使不堪一击的股市迅速下挫。

  许多投资者回顾1991年的海湾战争,并预期此次军事行动将有类似结果,美国迅速制胜,清除笼罩市场许久的战争乌云并刺激股市上扬。

  分析师表示,基于以上原因,美国在攻击伊拉克初期的出奇制胜对于股市的表现显得尤为重要。

  JP摩根旗下全球投资策略家StuartSchweitzer表示,如果战争是短暂的,石油的供应又没有受到影响,那么市场还有潜力;股市不太可能直线上扬,但总体的趋势将令人喜悦。

  关于美国对伊战争的持续时间和战争速度已经被市场关注了几个月;悬而未决的战争阻碍了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开支,人们对脆弱美国经济复苏或将陷入险境的担忧日益升温。

  分析师认为,如果前期迹象显示战争将带来最小的人员伤亡和伊拉克对美国及其盟国无意义的抵抗,投资者的紧张情绪才会有所纾解。

  稳定的油价,将舒缓华尔街对经济的担忧;同时迅速而又干净的胜利或将引起全球反战和反美情绪的高涨。

  华盛顿ISIsgroupsInc.旗下的投资策略师JasonTrennert表示,“如果经济因为对伊军事行动的胜利而根本性好转,我们能够预估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未来数月将增长10%。”

  因如此众多的投资者已经将筹码移向短暂的战争和市场的回升上,分析师警告,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很大程度反映了人们的预期。因胜利的赌金过早的投入市场,任何风吹草动或将使投资者迅速撤离市场。

  Neuberger Berman旗下分析师Jon Brorson表示,如果美国陷入军事行动的泥潭和无尽的人力和物力开支,对市场将有重大阻碍。

  即使战争如预期所望,经济在此黑暗背景下增长,如果企业获利平平,来自其它过家的安全隐患增加,美国与其它国家的局势紧张,依旧将冷却投资人的热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