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争进入倒计时 原油期货价格从高点狂跌25%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0: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0日电由于美国对伊开战进入倒计时状态,市场普遍预期这场战争将速战速决,纽约商交所周三(19日)原油期货连续第5个交易日大幅下跌。

  交易员指出,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与业内机构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上周库存报告间的巨大差异使市场的关注焦点仍停留在伊拉克局势上。

  今日到期的NYMEX 4月原油收盘大跌1.79美元报每桶29.88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29.50-31.50美元;5月原油重挫69美分报每桶29.36美元;4月热燃油重挫217点报每加仑83.61美分,盘中交易区间为83.10-87.20美分;4月汽油下跌194点报每加仑94.25美分,盘中交易区间为93.90-97.00美分。

  伦敦市场上,5月布兰特原油收盘重挫50美分报每桶26.75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26.70-28.00美元。

  Energy Merchants LLC市场分析师Ed Silliere指出,“4月合约下跌主要是清盘所致,但5月合约看来是市场走势的更好风向标”。

  纽约商交所近月原油自2月27日暴涨至39.99美元的12年新高以来,已狂跌了约10美元或25%。1990-91的海湾战争时期,近月原油曾创下41.15美元的空前历史记录。

  部分分析师表示,市场已转向调降因投资人恐慌对伊战争来得太快而于近期建立起来的战争溢价。

  IFR-Pegasus高级能源市场分析师Tim Evans指出,“战争溢价是一个理论概念,没有任何可接受的计算方式提供依据,但期油价格在战争打响前下跌则意味着若入侵攻击未能平稳进行或伊拉克即使无法威胁其波斯湾地区产量,也有能力破坏其自身油田,那么近月原油就存在上行空间”。

  布什政府政府周三告知美国公众做好对伊战争准备,政府称战争将导致人员伤亡,并且持续时间无法预知。

  布什的这份最后通牒是美国在本周无望赢得联合国授权武力解除伊拉克可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所发出的。

  萨达姆否认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他正离开伊拉克。伊拉克议会已誓言将抵制入侵。

  科威特安全部门消息人士透露,美国领导的部队已挺进至跨越伊科边境的非武装区。美英部队准备好在华盛顿下令开战后立即发动进攻。

  与此同时,伊拉克副总理Tareq Aziz周三现身电视荧屏,向驻巴格达记者发表讲话。他澄清了早些时候有关他叛变逃离伊拉克首都或被射杀的谣言。

  交易员指出,这些谣言引发了早盘原油期价的跌势。

  美国能源部(DOE)下属机构能源情报署周三早间公布,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微幅上升40万桶。但美国石油协会的报告却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上升510万桶。

  EIA的报告指上周汽油库存下降90万桶,而API的报告却为锐减170万桶。

  另外,两家机构公布的上周包括热燃油在内的精炼油库存数据则几乎持平,EIA报告显示上升110万桶,略低于API报告的上升130万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