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重点先进战机服役获军方好评(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0:03 航空报

《坦克装甲车辆》曾经刊载的成飞歼10战斗机


双座型想象图

  六一一所所长李文正上任之初恰逢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歼击机首飞成功。他没有一味地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在他看来,首飞成功仅仅是工程研制的第一个里程碑,今后的道路艰难而漫长,需要更加扎实地做好工作,认真研究解决首飞遗留问题。为此,他带领领导班子成员静下心来抓试验和设计优化,抓高载静力和疲劳寿命试验,抓原型机研制、试飞,使重点型号飞机试制、试飞工作进展顺利。各重大节点全面如期完成。试飞结果符合设计指标,受到军方的好评,并创下了中国航空工业史上飞机尚未设计定型就提前投入小批生产并
装备部队的先河。

  随着重点型号工程稳步推进,六一一所的工作主线不断拓宽。从原型机研制扩展为原型机多批次、多系列,试制、试飞、试用等数条主线全面铺开,人手缺乏和时间紧迫达到了空前程度,呈现出多型号、多项目齐头并进,试飞定型与研制交付相交叉,开发、综合验证并行开展,新产品、新系统开发研制任务繁重的态势,六一一所经历了一场考意志、拼技术、持续不断的鏖战。李文正与班子成员一道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率领全所干部职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百折不挠,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在重点型号工程决战中六一一所再次面临着“血与火”的考验,在人员减少1/3,任务加2/3的情况下,超七双座两个型号并行发图只有10个月时间。怎么办?经过缜密思考,李文正与所领导迅速形成一套保障措施和方案。成立现场协调攻关小组;推行项目管理,打破专业界线,最大限度地调动人力和物力资源;采用了先进技术,引入先进设计理念,加强设计,严格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制;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劳动竞赛,慰问加班人员,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了两型号发图重要节点。2002年10月,在超七部装开铆仪式上,中航一集团领导心情激动地说:六一一所10个月发出数万A4生产图,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创造了航空史上的奇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