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后期限已过 美军派出三角洲突击队“捉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9:58 人民网

美军星夜启程前往伊拉克边境线

  人民网3月20日讯美国在公开场合宣称,军事打击伊拉克就是为了让这个国家“改朝换代”并保证该国可能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落入恐怖分子手中,至于在战争中能否击毙伊总统萨达姆,则“不是确定这场战争成功与否的决定性因素”。实际上,最近几年来,美陆军最精锐的特种兵:三角洲突击队的360名官兵一直在进行“捉萨训练”,并将在入侵伊拉克军事行动打响前,深入巴格达附近,承担突袭萨达姆各处总统官邸、可疑总统车队的任务,以便能俘虏或者击毙萨达姆及其两个儿子和其他伊拉克高级官员。

  目前,这些具体承担“捉萨”任务的官兵正在科威特、约旦、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北部秘密训练,他们除了装备有最先进的武器和夜视器材外,每人都熟知萨达姆总统的“音容笑貌”。只要这些特种兵被空投到巴格达附近后,他们将分兵多路开展行动。鉴于美国在反恐怖战争中始终未能将其认定的“911”事件主谋本·拉登抓获归案,如果这次再让萨达姆从美军眼皮底下“蒸发”,白宫的伊拉克战争实在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因此,布什政府秘密制定了“倒萨”行动的最重要目标:杀死萨达姆及其高级助手。

  不过,根据1976年福特总统签署的法令,美军禁止暗杀外国领导人。因此,一旦获悉三角洲突击队击毙了萨达姆,布什可能会宣布吊销这一法律。去年,布什就密令中央情报局,开展推翻萨达姆的行动,如果在自己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可将其击毙。其实,“活捉”萨达姆反而可能会给美国带来麻烦,因为要审判这位总统,必须设立一个军事法庭,并可能导致阿拉伯世界对萨达姆的愈加同情,让人们相信,美国就是要收拾萨达姆,结果反而会让白宫在国际社会面前下不来台。因此,布什政府决定,将萨达姆杀掉免除后患。

  话虽这样说,萨达姆在哪里?美军怎么找到这位仙踪不定的敌方领导人?五角大楼承认,自己并没有掌握萨达姆的确切下落,根本不知道此人可能会藏身在大量地堡和隧道之中的哪个角落。此外,据说萨达姆有三个极其类似的替身,并在身边安排了三万最忠心耿耿的亲兵护驾。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美军轰炸了260处最重要地点(萨达姆可能藏身地),结果依然没能奏效。这次,美军将密切注意巴格达城中的卫星和移动电话使用情况,并严密监视各种出入巴格达的车辆,这将成为美军掌握萨达姆动向的最直接方式。

  现在,伊拉克境内已经有一些三角洲突击队员和中央情报局招募的外国特工在活动,他们广泛同伊拉克境内的反对派进行接触,并希望能通过重金收买掌握萨达姆或者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下落的伊官员。在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军正式利用这种战术,获得了重要信息,结果在短时间内就帮助北方联盟推翻了塔利班政权。可惜,虽然悬赏2500万美元,白宫至今没有得到拉登的确切下落,估计类似情况可能要在萨达姆身上重演。据悉,美军从进入伊拉克境内的约旦特种兵那里掌握了一些相对可靠的萨达姆行踪。

  美军通过卫星和其他侦察手段,对萨达姆各处总统官邸进行了密切监视。据说,每天都有六颗卫星从伊拉克上空飞过,并拍摄可疑目标的照片。另外还有两颗卫星在RC-135电子侦察机配合下,专门监听伊拉克领导人的通话记录。这些信息都会及时传递给在地面执行任务的三角洲突击队员,后者则根据实际情况,呼唤空中的F-14或者AH64武装直升机摧毁任何可疑目标。不过,伊拉克人似乎对美军的卫星侦察方案早有防备,只要太空卫星一来,刚刚还很热闹的谈话便立刻终止。

  据介绍,在战争爆发前的晚间,三角洲突击队将由“黑鹰”直升飞机空投到预先选择好的巴格达郊外目标附近。这样,可最大限度减少被伊军发现的可能。说不定,现在这些身穿迷彩服的特种兵已经潜伏在萨达姆官邸附近待命了。这些官兵将通过电脑来“黑掉”当地伊拉克的通信和电力系统。从而切断萨达姆同外界的联系。在美军空袭结束后,这些特种兵将开始系统搜查萨达姆(或者替身)的下落。看看这些真假萨达姆是否已经都被炸死。如果发现萨达姆乘车外逃,美军将使用激光制导炸弹予以消灭,或者干脆派三角洲突击队乘直升飞机进行追击。

  如果萨达姆藏身在居民区,那样特种兵将展开“每间房屋”的搜查。为避免发生美军同其保镖短兵相接的遭遇战,这些特种兵将直接把萨达姆的可能藏身地炸毁。美军还希望能通过传单和其他心理战让伊拉克人起义杀死萨达姆。不过,许多专家表示,萨达姆现在早已放弃在边境线阻击美军的计划,并将大量精锐武装调到首都附近。一些人表示,萨达姆为同美国进行战争已经准备了数年,在巴格达设下了大量圈套,就等着美国人上钩了。现在,布什为萨达姆设定的最后期限已过,全世界都把目光集中到了两个地方:巴格达和白宫。两位总统的较量即将开始。(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