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恐引发金融危机 美日计划联手护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9: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0日电在伊拉克战争即将爆发之际,美国和日本准备在一旦发生危机的情况下采取联合行动,保护金融市场。

  上个星期,美国和日本两国的财政官员在美国敲定了一项合作协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说:“日本和美国达成协议,在市场面临危机的情况下就外汇兑换、股市和其他市场采取联合行动。”

  日本金融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竹中平藏说,日本银行和股票交易所将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密切注意市场动态。

  他说:“我们将遵照总理大臣的指示,同日本银行和股票交易所合作,做出恰当的回应。”

  在伊拉克战争临近之际,日本经济继续受到国内需求疲软、失业率居高不下以及连续三年通货萎缩的困扰。

  近来,美元疲软抬高日元汇价,更威胁了日本的出口。日本金融厅已经宣布了一系列的支持市场措施,其中包括放宽限制公司购买自身股票的规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