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大战在即 美军各级指挥员展开战前紧急动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9: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9日,美军第三步兵师各级指挥官在位于科威特的营地内向该师士兵进行了最后的战前动员,希望士兵们在马上打响的“倒萨”战争中下定决心,保持镇静,去追求军人的荣誉。该师所辖第2旅旅长大卫·帕金斯上校在对所有中下级军官发表讲话时说:“布什总统已经向萨达姆发出了48小时的最后通牒,萨达姆拒绝接受的话,美国就会采取军事行动。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就是布什总统所说的‘军事行动’。”

  帕金斯上校把打击伊拉克和消灭国际恐怖主义联系在了一起,表示国际社会所呼吁的和平并不意味着要从海湾撤出美军,而是要消灭萨达姆对外界的威胁,意味着美军要根除国际恐怖主义和支持国际恐怖主义的萨达姆政权。他希望各级军官能把他的讲话意图传达给基层士兵,告诉他们,现在进行的是一场推翻暴君的光荣战争。

  相比之下,第3师所辖美陆军第15步兵团第3营2连的罗尼·约翰逊上尉给该连官兵的训话则带有很强的个人风格。在简单表达了他个人对于9·11袭击的愤怒之后,约翰逊上尉开始给手下们打气,称他们接下来参加的军事行动将是美国至今以来对国际社会作出的“最大的声明”。而在此之前所有的美国军人都没有经历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幸运”。他同时希望全连官兵在战火中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周围的战友,坚持自己的信念,发扬历代美国军人的优良传统。

  就在约翰逊上尉结束讲话后不久,总兵力高达2万人的美军第3步兵师就离开了其在科威特北部的军营,前往伊科边境进行战前部署。该师所配备的M1A2主战坦克、M2步兵战车、M109自行火炮和其他的战斗、支援车辆在科威特的公路上蜿蜒长达1英里。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该师各级指挥官在战前作动员讲话的目的在于,让士兵清楚这场战争的性质和意义,并指导士兵在敌方领土作战时处理好战斗和道德准则之间的协调问题。从帕金斯上校到约翰逊上尉在内的各级指挥官都在讲话中强调,要尽量避免平民的伤亡,善待伊拉克人民,并且要给普通伊拉克士兵投降的机会。但他们同时告诫士兵在进入平民区域的时候要小心暗藏的伊军抵抗分子。

  各级军官的战前动员激起了基层士兵的战斗热情,许多人都迫不及待地表示要马上向巴格达进军。有士兵们表示,布什17日晚的最后通牒讲话“整整晚了八年”,美国早该在萨达姆当年驱逐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的时候就给他点颜色看看。一位驾驶M88装甲救援车的中士称:“不管怎么说,我们终于要和萨达姆开战了,我可不想让自己的儿子来对付萨达姆。”(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