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美军开战后地面部队从三个方向进入(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8: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可能会在20~27日某一天凌晨开始向伊拉克进攻


美军地面部队在开战不久后将很快从三个方向进入

  美军估计在今天上午开战,也就是伊拉克的凌晨4点的时间。根据目前美国军事专家分析,美军开战后,地面部队将从三个方向进入。

  最左面一路是直接插向鲁迈拉油田(储油量26.6亿吨)和祖拜尔油田(储油量6亿吨),这两个油田设施完善,如果正常运转,日产石油可接近100万桶。如果美军占领后油田完好,这两个油田产生的价值,将维持大部分伊拉克人的日常生活供给,至少在伊拉克南部,可以
维持什叶派民众的日常生活和支付当地由美军组成的临时保安部队经费。目前分析,美军第82空降师第二旅和第101空中突击师的大部分兵力已经到达科威特。82空降师第二旅是伞降旅,在不需要机场的情况下,可以直接伞降。如果不出意外,抢占油田的任务很可能有该旅执行。这两个油田距科威特境内的美军装装甲部队战役预备队很近,第82空降师第二旅如果遇到阻击,装甲部队会很快赶到支援。

  中间一路是美军的重装甲部队,估计是有第一装甲师和第三机械化步兵师组成。这支部队将沿着幼发拉底河西岸向北推进。这支部队将沿纳西里耶、塞马沃、纳杰夫、卡尔巴拉等幼发拉底河西岸城市突进,在途中可能会完成对巴格达以南的伊军进行野战战役分割,并直捣巴格达城下。

  右面一路将由海军陆战队第一师、第二师骨干部分组成。这支部队将直接进攻并占领南方重镇巴士拉。同时占领伊拉克的法奥港,协助陆军工程部队对港口设施进行修缮,保证美军后续装备和补给从这里上岸。此外,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可能会在其M1A1/2坦克的支援下,沿幼发拉底河东岸方向的高速公路,随中路装甲部队向巴格达方向推进。为中路部队随时越过幼发拉底河策应。

  这三支地面部队何时出发,是在空袭同时出发,还是在空袭一段时间后再出发,将决定美军战役行动的样式。如果很快出发,说明美军通过核查过程中的侦察,对巴士拉以南伊拉克军队的部署情况和策反情况有十分把握,同时不给这些部队以修建大、中型防御工事的喘息。如果这三支地面部队出发较晚,说明美军对巴士拉以南的伊军部署还是有一定顾忌的,需要大规模空袭削弱这部分伊军的抵抗。目前来看,美军左右两支部队遇到到问题可能是进入纵深后,补给线遭到袭击,同时随着装备的磨损和人员的体力下降,出现迟缓战役行动给沿途伊军埋设地雷和修建临时防御工事。(北斗工作室供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