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领导人:希望与美合伙管理伊北部石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8: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的一名高级领导人3月19日指出,伊拉克库尔德部队可以允许美军“暂时控制”伊北部主要油田,但希望华盛顿在萨达姆政权倒台之后能够允许库尔德人合伙管理这些油田。

  据报道,伊北部有两大石油重镇——摩苏尔和基尔库克,目前它们都处在巴格达的控制之下。库尔德人认为,这两座城市在历史上都是他们的领土,因此希望在推翻萨达姆政权
后控制这些城市。

  “库尔德民主党”是伊拉克库尔德人的两大主要政党之一。该党政治处秘书萨勒姆说:“我们与美国的关系是以伙伴关系为基础的。很多方面的事务不能没有我们的参与。”

  萨勒姆还预测说,美军对摩苏尔和基尔库克的占领将是“迅速的、非常短期的”。

  美国特使哈里扎德3月18日曾指出,伊拉克反对派当天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召开会议,同意在“倒萨”战争爆发时让他们的武装力量接受美军的领导,美军还将控制通往摩苏尔和基尔库克的要道。(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