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密切关注朝鲜 防止其做出“挑衅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6: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五角大楼官员3月19日指出,美国在准备攻打伊拉克之际也对朝鲜保持着密切关注,确保朝鲜不会利用对伊战争做出“机会主义的和挑衅性”行为。

  据报道,五角大楼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国担心一旦爆发战争,朝鲜问题也会进一步恶化,“我们对此保持警惕”。

  这名官员还指出,美国国防部意识到存在的危险,因此将通过向西太平洋水域增派军队来增强防御能力,试图减轻这种危险,并(对朝鲜)形成威慑。这些措施包括美军已经向关岛派出了24架B-52和B-1轰炸机。

  美国还派出了F-117A隐形战斗机前往韩国的群山空军基地,参加美韩每年一度的军事演习,这次演习将于4月2日结束。美军还在西太平洋部署了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美军官员说,这种军事调动更多是因为伊拉克问题,而不是朝鲜问题进行的,这并不是应对朝核局势,并不是准备发动任何先发制人的打击,这只是为了阻止潜在的敌人浑水摸鱼。

  他还说,美国一方面不会采取任何升级局势的行动,不会让朝核外交争端演化为军事危机,另一方面不会因为受到胁迫而中断“正常的军事演习和训练”。(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