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资料:美国倒萨联盟与1991年联盟之比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0日电即将打击伊拉克的美国联盟成员国有31个:阿富汗、阿尔巴尼亚、澳大利亚、阿塞拜疆、哥伦比亚、捷克共和国、丹麦、萨尔瓦多、厄立特里亚、爱沙尼亚、埃塞俄比亚、格鲁吉亚、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日本、韩国、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荷兰、尼加拉瓜、菲律宾、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西班牙、土耳其、英国、美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美国务院声称还有15个国家愿意为美国提供秘密援助。

  1991年美国把伊拉克军队赶出科威特时的联盟有34个国家:阿富汗、阿根廷、澳大利亚、巴林、孟加拉、英国、加拿大、捷克斯洛伐克、丹麦、埃及、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洪都拉斯、意大利、科威特、摩洛哥、荷兰、尼日利亚、挪威、阿曼、巴基斯坦、波兰、葡萄牙、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塞内加尔、韩国、西班牙、叙利亚、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美国。值的一提的是,捷克斯洛伐克后来分成两个国家,即现在的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闻心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