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明确支持美国攻伊引起岛内人士不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6: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还没有授权美国攻打伊拉克之前,台湾方面即表态支持美国并愿意开放领空供美军使用,此举引起台湾促进和平基金会执行长简锡阶忧心,认为台湾不反对战争的立场,会引发国际社会反感。

  据台湾媒体报道,简锡阶表示,台湾是第一个支持美国出兵的亚洲地区,而以回教国家为收视对象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每隔半小时整点播出台湾支持美国的新闻,这对许多回
教国家来说,台湾的形象在这次国际事件中已被塑造;他担心台湾现在急急忙忙地跳出来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将引起国际社会中不支持战争的国家反感。

  在所有外交手段还可运用的今天,简锡阶主张,美国应回归到联合国的机制才能根本解伊拉克的问题,而站在台湾的立场,他以百分之五十五民众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为证明,呼吁台湾重量级政治人物陈水扁、连战、宋楚瑜、马英九以及李登辉带头支持反战。

  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昨天对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发出最后通牒后,台“外交部”发言人石瑞琦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即表示,期盼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48小时内流亡,而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则每小时播报了“台湾支持美国对伊开战”的新闻。(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