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财长”林全:考虑缩小股市跌幅因应美伊开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6: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台湾的“财政部长”林全今天表示,美伊如果开战,造成台股非理性下跌,“财政部”将根据事实采取因应方案,缩小股市跌幅、激活“金融安定基金”等都是可考虑的方向,但如果届时情况平缓,也许不会采取任何措施。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伊开战在即,势必牵动台湾金融市场,对此,国民党“立委”杨琼璎(台中县)要求林全说明“财政部”因应之道。

  接受备询的林全表示,911事件发生后,部分国家暂停股市交易,对于美伊战争,“财政部”已拟妥很多因应方案,但不便事先说明。

  林全表示,美伊如果开战,缩小股市跌幅、让“金融安定基金”进场等是可以考虑的方向,“财政部”会依当时市场发展情况考量。(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