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厦航线未受全球疫情影响 台商往返频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6: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虽然被称为非典型肺炎的重症急性呼吸症候群(SARS)在台湾传得沸沸扬扬,但并未引起多大恐慌,金门与厦门之间的“小三通”航线依然运转正常,将近一千四百名旅客如此前一样从容往返两岸。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是星期二,“小三通”金厦定期航班共有两岸五艘客船对开,由于原先被称为非典型肺炎的重症急性呼吸症候群在全球拉起警报,金门水头旅客服务中心
上午即全面提升防检疫工作,进入防疫“备战”状态,气氛大异于平常。

  台“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人员除了在候船室张贴醒目的防疫宣传海报外,还给每位旅客分发宣传单,提供预防信息,而且还在旅客通关走廊铺设消毒毯,部分安检人员也戴起口罩执勤。不过,据报道,此举反而让旅客觉得奇怪,认为有关方面反应过大。

  根据金门境管单位统计,“小三通”昨天全天进出人数为一千三百九十二人,其中,出境到大陆厦门有七百七十三人,从大陆回金门也则有六百一十九人,旅客八成以上为中转台商,与平日没两样。

  由于输运正常,让原先担心旅客流失的旅游、航运业者都松了一口气,金门县旅游协会秘书长杨再平表示,虽然传闻广东、香港有疫情发生,但福建并未波及,不会影响旅客前往厦门的行程,希望旅客不要担忧过多。

  据报道,极少数出境的旅客戴有口罩,不过,从大陆回来的旅客则没有一人戴口罩。有关台商在接受访问时表示,福建、厦门一带并未感觉有任何疫情发生,有关非典型肺炎的相关讯息,主要还是收看台湾的电视才知道。

  一位福建石狮市杨姓台商说,今年以来他已从金门中转三次,现在走金厦“小三通”进出两岸,除了比绕道港澳地区省时、省钱外,又增加了一项安全。(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