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订购更多的JSOW用于伊拉克战争(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1: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携带JSOW的B-1B轰炸机


JSOW攻击坦克瞬间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3月18日报道,雷声公司已赢得一份合同,继续生产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该合同总额8080万元,五角大楼于3月14日公布。这份来自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的合同要求该公司导弹系统分部生产337枚JSOW-A,其中313枚为海军所购,24枚为空军,于2005年2月交付。

  雷声公司发言人称,该合同是该武器全速生产的第4份合同。第1份合同于1998年12月
授予。雷声公司已为全速生产的第5和6份订货合同谈判了定价选择权,空军和海军均有未来采购计划。

  JSOW的首次战斗使用是在1999年1月的伊拉克南部禁飞区行动中。它已用于联盟军作战和“持久自由”行动。

  海军JSOW项目经理Bob Wirt上校说,最近这份合同“比我们过去两年所购JSOW在数量上有很大增加。我们这样做是因为雷声公司和整个JSOW工作组满足并解决了某些非常困难的战术挑战。JSOW-A能按时、按成本提供,并满足性能要求。”

  联合海-空军JSOW系列武器采用综合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和通用模块弹体,该弹体能携带各种有效载荷。TJSOW-A或AGM-145A能布撒BLU-97有效组合子母弹。它已生产装备于F/A-18、AV-8B、F-16、F-15、B-1、B-2和B-52飞机。(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