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装透博梅卡公司发动机的直-11首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1: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透博梅卡发动机


Z-11直升机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3月17日消息:2003年3月17日,中国装透博梅卡公司阿赫耶2B1A涡轴发动机的直-11(Z-11)直升机在江西景德镇进行了首飞,这次飞行共进行了20分钟,从此,Z-11开始了定于2003年底取证的验证试验。飞行小组包括一位来自法国透博梅卡子公司CGM公司的试飞员和一位透博梅卡发动机飞行试验和维修的专家。这种2t级单发Z-11直升机是中国昌河飞机工业公司在江西景德镇研究所的帮助下生产的。

  阿赫耶2B1A发动机是一种设计简单的涡轴发动机,发动机仅由5个单元体组成,并且发动机零件数少,因此使维修变得很容易。阿赫耶2发动机的大修时间间隔(TMO)可达3000小时。

  到目前为止,透博梅卡公司共生产了5000多台阿赫耶系列的发动机,世界140个国家的1100多个用户选购了该产品,目前,这种发动机的总飞行时数已超过1400万飞行小时。(胡晓煜、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