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盟称绕开联合国对伊拉克动武将威胁国际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1:0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3月19日电(记者邵杰)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19日警告说,绕开联合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将对联合国和现有国际体系构成严重威胁。

  穆萨在阿盟秘书处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宪章禁止对任何国家使用和威胁使用武力,并且规定只有在安理会通过决议的情况下才能够采取军事行动。联合国宪章所指的安理会既不是某一个国家,也不是两个国家,而是由一群国家组成。

  在回答一旦开战阿拉伯国家将采取什么立场的问题时,穆萨指出,最近举行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通过决议,呼吁所有阿拉伯国家都不要参加针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他表示,希望所有阿拉伯国家都遵守这个决议。

  穆萨还强调,在处理中东地区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时,不能搞双重标准。“面对目前所发生的一切,我们不禁要问:对以色列又该怎么办?”

  穆萨19日同伊拉克常驻阿盟代表哈利勒举行了会谈。哈利勒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同穆萨讨论了“伊拉克和阿拉伯国家应当采取什么行动以阻止美国对伊发动侵略战争”的问题,以及阿拉伯国家根据阿盟宪章应当承担的责任。

  阿盟负责巴勒斯坦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卡迈勒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警告说,以色列有可能利用美国对伊发动战争的时机对巴勒斯坦地区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以彻底消灭巴抵抗力量。他说,国际社会应当尽快采取行动,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以色列立即停止对巴勒斯坦人采取恐怖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