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装备移动实验室部署专家帮助搜寻伊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3月19日透露,当局在科威特境内部署了许多移动实验室、新的特种情报部队以及解除武装专家,以帮助美国军队在战争开始后,在伊拉克境内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国防部官员还秘密聘请了许多前联合国武器核查员,帮助他们迅速发现,并最终安全地销毁这些生物化学武器储备,以及其他非常规性武器。

  据美国官员证实,五角大楼最近部署了一些新的战略性部队,被称为一定探查小组。这些人装备了精良的设备,并采用新奇的战术来定位及调查最少130个最多1400个移动武器点。

  除此之外,美国官员还透露,军方还计划对上百名曾所谓的参与生化或核武器研究的伊拉克科学家进行问询,寻求他们的帮助来彻底销毁伊拉克的非常规性武器。(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