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EC-130特种电子战飞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00: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查看EC-130特种电子战飞机更多图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大图片:(由于图片K数大,下载速度较慢) (1) (2) (3) (4) (5)(6) (7) (8) (9) (10) (11) (12) (13)

  EC-130战术机载指挥和通信型。美空军用其来代替EC-121电子监视机,背鳍上方和每个外翼下方增加了大型刀形天线,机身两侧有小型刀形天线。机翼下面刀形天线外侧和尾翼弹丸形舱中装有拖曳天线,该天线可长达几百米。

  由于在阿富汗所进行的“持久自由”行动中,EC-130H型表现很好,美军计划对其改进升级。EC-130H有力的为地面部队提供了敌情信息。改进将集中在其电子系统,使作战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EC-130H绰号“罗盘呼叫”,改进工作将从2002年夏天开始,最终改进所有的13架该型飞机。改进将为EC-130H安装公共的硬件结构,以便在未来的改进中进行软件更新。计划加装特别发射阵电子干扰吊舱,该吊舱在对阿富汗的战争中经过了考验。现在美国空军正在对特殊发射阵系统进行频率扩展,以扩大它的频率覆盖范围。另一个改造项目就是安装信号链接装置LINK-16。LINK-16能够使该飞机与美国空军的其它飞机进行合作,通过它的链接,EC-130H能够接收RC-135“联合铆钉”发出的信号,直接与其它间谍飞机取得联系。“联合铆钉”能为EC-130H提供电子干扰的效果评估。

  EC-130G为美国海军使用的EC-130的编号。机上有甚低频无线电,可向航行在世界任何地方的导弹潜艇转达紧急指令。EC-130Q与EC-130G相似,但更为先进。美国海军用于指挥通信(Tacamo)任务。逐步被E-6潜艇通信机取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