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蔡英文:承认大陆学历会牵动台湾教育产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9日 23: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愈来愈多的台湾民众选择到中国大陆就读,不少“立委”也在求学之列,这在台湾引起“偷跑”话题。对此,台“陆委会”主委蔡英文表示,现行法律没有禁止民众到大陆就学,但台湾并未承认大陆学历,民众若到大陆就学,必须自行负担风险。

  据台湾媒体报道,“立委”林岱桦(高雄县)昨天下午在“立法院”总质询时,询问有
关大陆学校来台招生问题,并质疑当局为何“姑息”“立委”偷跑到大陆就读?

  台“教育部长”黄荣村答询时指出,“教育部”没有承认大陆学历,依法大陆学校也不能来台招生,至于台湾学生到大陆就读,由于不须向“教育部”申请,因此没有关卡把关。

  与会备询的“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对此也表示,大陆学校不能到台湾招生,现行法律并未禁止台湾学生到大陆就读,但台湾学生必须自行承担风险,因为大陆学历不被台湾采认,将牵涉未来在台继续求学、任职或职业证照考用问题。

  此外,对于未来台湾如果开放承认大陆学历,是否溯及既往,对所有大陆学历进行“大赦”?蔡英文表示,承认大陆学历问题还在沟通检讨当中,因为这件事会牵动台湾教育产业,在目前阶段是调整期。

  她接着说,由于台湾学校面临招生不足问题,因此还是希望学生留在台湾念书。至于“大赦”问题,这是很重要的问题,目前并无具体的答案,会将相关意见纳入通盘检讨。(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