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国记者云集约旦 安曼饭店入住率直线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9日 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3月19日电(记者张兰华、蒋少清)随着美英对伊开战时间的临近,伊拉克的邻国约旦已成为各国记者的主要聚集地。截止18日晚,约旦新闻部已经向来自世界各国的40多家电台、电视台、通讯社和报刊杂志的900名记者和技术人员发放了临时记者证。

  约旦《宪章》报19日援引约旦新闻部官员的话说,新闻部在安曼的三家大饭店内设有新闻中心,向这些记者提供必要服务。

  这位官员说,安曼饭店的入住率随之直线上升,60%的房客是记者。由于局势危急,瞬息万变,一旦发生战争,目前仍在伊拉克的外国记者很可能会撤到约旦,这部分记者和技术人员大约有500人左右。

  距伊边境约60公里处的鲁韦希德镇,是外国记者聚集和关注的另一要地。约旦新闻部在这个边陲小镇派驻了工作队,24小时向记者提供服务,并在镇上开设了30个专供电视台和通讯社使用的工作间。记者到鲁韦希德镇采访必须得到约旦新闻部许可,迄今为止,约旦新闻部已经发放了400张采访许可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