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A—10“雷电”攻击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9日 20: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A-10攻击机全部新闻

  点击查看A-10攻击机更多图片:(1) (2) (3) (4) (5)

  大图片:(由于图片K数大,下载速度较慢) (1) (2) (3) (4) (5)

  A—10“雷电Ⅱ”(有别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P—47雷电),是美国费尔柴尔德(又译仙童)公司于60-70年代为美国空军研制的亚音速近距双发单座空中支援攻击机,也是当前美国或西方最好的亚音速攻击机。主要作战目标是坦克群、战场其他活动目标和重点火力点。1966年,空军提出新一代攻击机研制要求,1970年3月,费尔柴尔德公司设计方案选定,原型机于1972年5月试飞后,参加了和诺斯罗普公司A—9之间展开的竞争试飞。1974年12月,A—10中标,转入批产。1975年,第一种批产型A—10A服役。

  A—10从设计开始就确定为亚音速飞机,因为战术攻击作战并不需要太大的速度,亚音速飞行更能提高对小目标的攻击命中率。A—10采用无后掠角的平直近矩形下单翼,机头处有一个用38毫米防弹钢制作的澡盆形座舱,加上机腹另有50毫米厚的装甲,低空飞行生存力很高。全机装甲重量达到550千克,有利于突防。据称,可抗23毫米(苏式)机炮的打击。A—10的矩形平尾两侧装有双垂尾,2台TF34—GE—100涡轮风扇发动机并列安装在后机身上方,呈“推进式”构形。该机主起落架可向前收入机翼前缘的短舱内,一门使用贫铀弹头的30毫米7管速射机炮装在机头下方,可攻击装甲车辆。全机共有11个挂架,最大外挂量7250千克,可挂Mk 80型常规炸弹28颗或“宝石眼”Ⅱ型集束炸弹20颗或若干CBU—52/71/38/70子母弹箱或6枚“幼畜”型空对地导弹加2枚AIM—9E/J“响尾蛇”空对空导弹或4个火箭发射巢……

  A—10的生产型是A—10A,至1984年3月停产时只生产过713架。1991年海湾战争中A—10A有120架参战,在反坦克战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预定于1996年A—10退役。

  双座全天候改型A—10B未投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