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航空兵坚持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训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9日 19:45 海峡之声

  3月10日中午,原定进行高难度课目训练的北空航空兵某团由于天气变化临时对训练课目作了相应的调整。该团坚持有什么气象条件就飞什么课目,不仅达到了练兵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训练效益,同时也培养了部队扎实的训练作风。

  该团原准备组织高难课目的训练,并在前一天做好了训练计划,但训练当日,天气突然转坏,并有时断时续的小雨,高难课目无法组织实施,于是有人提出来取消此次训练。但
指挥班子认为,训练的目的就是尽可能提高训练效益,并最终提高部队战斗力。这种天气虽然无法进行高难课目训练,但可以组织一些简单课目的训练。由于春节假期较长,如果不及时组织训练,就容易导致一些飞行人员由于间隔飞行时间长而造成技术生疏。因此,经过讨论研究,指挥员决定对训练课目进行调整,按时开飞。他们针对天气情况,顺利组织了场内起落、仪表等相对简单的课目。这样,既有效地利用了训练资源,又达到了“新员得到锻炼提高、老员得以保持技术”的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