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巨额佣金来自何方?刘泰英供出李登辉“秘密帐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9日 18: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被台北检方关押的李登辉前亲信、台湾中华开发董事长刘泰英日前供称,“新瑞都弊案”中汇给菲律宾前总统艾斯特拉达的五十多万美金,是从李登辉的“主席秘密专户”提领并汇出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检调部门在追查“新瑞都弊案”时取得重大进展,检调日前提讯刘泰英,调查他涉嫌收受巨额佣金的人头帐户时,刘辩称这些帐户是国民党前主席李登辉
的“主席秘密帐户”,与他无关。

  刘泰英还说,他依前“总统”李登辉指示汇给菲国前总统艾斯特拉达的五十多万美金,是从李登辉的两个“主席秘密专户”提领并汇出的,另一名陈姓女子的帐户也与李使用的“主席秘密帐户”有关,具体情况只有李自己知道。

  检调为查证刘所言是否属实,17日搜索刘泰英办公室等5个处所,查扣刘的计算机磁盘及手写“内帐”等重要证物。

  检调高层在回答媒体询问时,均不愿说明侦讯及搜索详情。但据了解,检调当天的搜索“收获丰硕”,扣案证物都很敏感,日后若解读顺利,有助厘清新瑞都等案佣金流向外,尚未曝光的案外案也可能逐一浮现。

  另据报道,检调当天还意外查扣到台北地检署日前以密件函查党营事业的公文影本,显示刘泰英被羁押前不断探查检调侦办进度,涉嫌与证人串证;此外,检调也查扣刘泰英模拟检调可能侦讯问题的资料,内容宛如应讯的“教战手册”。(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