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危言:二次政党轮替成功将是民主悲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9日 07: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今天是陈水扁当选3周年的日子,民进党发表“对于318政党轮替三周年的想法与主张”,批判国亲两党的“二次政党轮替说”,称如果二次政党轮替成功,那是一项民主悲剧与历史灾难。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指出,2000年3月18日,台湾人民以选票选择了陈水扁与民进党,终结了威权体制,结束了国民党五十年的统治,开启政党轮替与民主政治的历史新页。
318是台湾人民告别旧时代的历史性日子,民进党不仅怀抱感恩之心,更是视为一项责任与挑战,民进党有信心不辜负人民的期待,要使台湾人民过的更好。

  民进党指出,三年来在野阵营失去了“政权”,也失去了对于台湾的爱心,失去了政党对于人民的责任,更失去了一个成熟的反对党该有的原则,从第一年的罢免案到第二年恶意杯葛当局的各项政策与法案,第三年则是对扩大内需、抢救失业等预算提出冷嘲热讽。

  民进党也提出未来一年的三大竞争主轴,强调台湾的基本竞争力正在改善,中长期的发展也愈来愈看好,民进党对于改革有信心,对于台湾的长期竞争力也有信心。

  对于在野阵营诉诸“二次政党轮替说”,民进党反指“二次政党轮替说”是以“黑金”轮替民主,以旧时代换掉新时代,以老房子换新房子,没有任何进步性与改革性,只是想要夺回“政权”的权谋组合。如果轮替成功,那是一项民主悲剧与历史灾难,“黑金”会复辟,改革也将会停止,这不是人民的幸福工程,而是民主灾难工程。(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