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一旦战事受挫降息至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8日 13: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8日电美联储(Fed)周二将召开政策会议,经济学家预计,监于伊拉克战争的进展和后果的不确定性,美国联准会很可能不会调降利率;但如果战争遭遇挫折,致使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面临损害,美联准主席格林斯潘将毫不犹豫的抡起减息斧头,甚至可能把利率削减至零。

  Wells Fargo私人研究公司首席经济学家Sung WonSohn以及其他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如
果战争不能如预期速战速决,甚至美国遭受新一轮恐怖主义报复,美联储将采取积极应对举措,最极端的情况是可能降息至零。

  自2001年9月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以来,美联储经过频繁降息,已把联邦基金利率降至41年低点1.25%。

  当前最佳假设是,美国在几天内打败伊拉克,结束战争。在此情况下,油价将从高位回落,美国企业将解冻资本支出计划,召回员工,增加投资,从而促进经济成长。

  受对战争的乐观情绪推动,美国股市周一暴涨。道琼工业指数涨282.21点或3.59%,报8141.92点;S&P 500指数涨24.18点或2.90%,报857.45点;Nasdaq综合指数涨51.94点或3.88%,报1392.27点。道指4个交易日内上涨600多点,拉动该指数一举突破8000点关卡,为自2月21日来首次。

  两周来,受经济数据和战争局势影响,市场关于美联储是否降息的揣测也变换不一。

  美国2月失业率升至5.8%,失业人数增加至30.8万,引发市场疑虑美国经济恐将陷入第二次衰退,因此预计美联储周二至少降息25个基点。

  但随着战争迷雾逐渐散尽,美国领导的军事行动很可能迅速取得决定性胜利,许多分析家转而认为,美联储可能不会减息,但将发出信号表示,将在必要时迅速采取行动。

  一些分析师认为,具体做法可能是,格林斯潘可能调整其对经济疲软与通货膨胀风险持平的观点,指出经济滑波的威胁已经大于通货膨胀。如此一来,面临突发情况,美联储可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宣布突然降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