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阿联酋举办国际防务展 中国六家公司参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7日 00:09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3月16日电(记者邢旭东)阿联酋第六届国际防务展16日在阿布扎比拉开帷幕,46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武器制造公司将在展会上激烈竞争。在本届为期5天的防务展上唱主角的仍然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和意大利等国的武器生产厂商。参展的厂商绝大部分都是往届防务展的老客户,韩国和台湾地区是第一次参加防务展。

  阿联酋防务展只准展出常规武器。参展厂商将展示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和军工
生产技术。许多国家为拓展海湾市场不惜花费巨资运来坦克、装甲车、火炮、军用车辆、车载雷达等大型武器装备,开来了包括驱逐舰、巡洋舰和潜艇在内的各类舰只。

  展会举办单位阿布扎比展览总局副董事长苏威迪在开幕式上讲话说,阿联酋防务展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防务展之一,它与其他同类展览的最大区别是,购买方可到郊外射击场现场实弹检验武器性能。

  本届展览实际上已受到地区紧张局势的影响。阿联酋总共向外国的55位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发出了出席开幕式和观摩展出的邀请,但到展会开幕为止未见外国国防部长抵达阿联酋的报道。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电子进出口总公司等六家公司参加本届防务展,展品包括“红箭”反坦克导弹系统、肩抗式导弹发射系统、多种枪支和机载战术侦察吊仓等实物,以及2000主战坦克、各种导弹、各式火炮的模型和图片。中国国防科工委代表团和解放军总装备部参观团应邀前来观摩本届防务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