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将有条件公布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5日 10:10 新华网

  美国总统布什14日敦促巴勒斯坦尽快任命一位“有实权”的新总理,并表示,一旦这位新总理产生,他将马上公布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由联合国、美国、欧盟、俄罗斯参与的中东问题四方会议原定2002年12月公布由美国提出的“路线图”计划,但因以色列当局的要求,这项计划一再被推迟。

  对布什的上述表示,巴以双方、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英国首相布莱尔、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等均表示欢迎。

  巴勒斯坦地方政府部长埃雷卡特希望美方不要改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内容。他说,以色列方面曾提出对“路线图”计划进行100多处修改。对此,巴方不能接受。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佩莱德说,以政府完全赞同布什的观点。这位发言人表示,一旦巴勒斯坦赋予新任总理实权,以色列将愿意与巴方谈判,寻找解决巴以冲突的途径。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声明,呼吁以巴双方坚定不移地落实“路线图”计划。

  英国首相布莱尔对布什关于公布“路线图”计划的讲话表示欢迎。同时,他说,虽然美英正集中精力关注伊拉克问题,但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同其它国际问题同样重要。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说,俄罗斯一直主张尽快实施中东问题四方会议去年12月20日通过的关于中东和平的“路线图”计划。他表示,俄罗斯今后仍将同有关各方协调行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