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布利克斯对中国武器核查人员郁建兴遇难表示哀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5日 09: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5日电 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主席布利克斯14日对中国核查人员郁建兴在伊拉克的车祸中遇难表示哀悼。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布利克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我们感谢中国为联合国监核会在伊拉克的工作所提供的帮助。当然,这类工作有其潜在的危险性。发生了交通事故并有人员遇难,我们感到非常难过。”

  布利克斯同时对郁建兴的家人表示哀悼和慰问。他赞扬郁建兴本人为和平做出的贡献。他说,这是联合国在对伊武器核查过程中首次出现的人员损失。但他希望核查工作能够继续进行下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4日答记者问时证实,中国派往联合国监核会的化武专家郁建兴3月13日下午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时发生车祸。监核会立即用直升机将郁建兴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郁建兴在到达医院后不久去世。发言人对郁建兴的遇难表示沉痛的哀悼,对他的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38岁的郁建兴是自1991年联合国开始对伊拉克进行武器核查以来第一位因公殉职的核查员。他曾多次参加联合国的核查工作,并作出了贡献。目前,中方正在与联合国方面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