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好战立场惹人怨 澳总理霍华德遭鸡蛋和西红柿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4日 12: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3月13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支持美国军事打击伊拉克。在这次演讲后不到24小时,霍华德乘坐的轿车就遭到反战示威者鸡蛋和西红柿的攻击。

  据报道,目击者说,霍华德乘坐的轿车刚刚抵达澳南部城市阿德雷德的一个文化中心,反战示威者就用鸡蛋砸向霍华德的车,有的鸡蛋落到了车的后窗上。还有一些示威者用西
红柿发动袭击。

  霍华德的私人保镖马上将霍华德保护起来,前呼后拥地进入这个文化中心的大楼。

  霍华德在讲话中说,如果不能有效地解除伊拉克的武装,那将鼓励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将使这种武器落入恐怖分子的手中,而这些恐怖分子对澳大利亚和其人民构成了“直接的、不可否认的、致命的威胁”。

  不过,澳大利亚民众普遍指责霍华德只是在口诛笔伐,却没有拿出伊拉克向恐怖组织提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确凿证据。一个反战组织联盟发表声明说,将于本周末在悉尼和澳大利亚东部城市布里斯班举行更多的游行示威,其中包括在霍华德位于悉尼的寓所前进行静坐。(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