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称国内呼声高涨 日本再次大幅削减对华日元贷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3日 19:1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3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外务省13日宣布,2002年度(2002年4月至2003年3月)对华日元贷款总额为1212亿日元,较上年度减少24.9%。这是日本政府继2001年度之后再次大幅削减对华贷款额度。

  日本外务省大幅削减对华日元贷款的理由是,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以及日本国内要求削减对华援助的呼声高涨。日本对华“政府开发援助”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大部分是需要偿还
的对华日元贷款,一小部分是无偿援助。由于本年度对华无偿援助金额基本维持上年度水平,2002年度日本对华“政府开发援助”总额将比上年度减少23%,为1350亿日元。

  2001年度,日本政府将对华日元贷款削减24.7%,并改变对华提供“政府开发援助”的项目和方式,停止向东部沿海地区提供基础设施建设的援助,将重点放在内陆贫困地区以及环境保护方面,提供援助的金额每年根据情况研究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