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研院”院长李远哲坚持反对美对伊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3日 09: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消息美伊战争箭在弦上,台湾“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昨天答复“立委”质询时表示,本着知识分子的良知,他至今依然反对美英用武力解决争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立法院”科技及信息委员会昨天进行业务报告,会中李远哲在农历年前参加由四十一位诺贝尔奖得主签署的反战声明,以及和当局立场相左的看法,成为“立委”质询的重点。

  李远哲答询时表示,以学术界的良知,不希望看到美国单独对伊拉克采取行动,而是希望尊重国际意见;他认为,“在民主社会中,人民所想的事多少会和政府的立场相左”;他至今仍反对用武力解决争端,他个人坚持反战立场。

  台湾当局对美国言听计从,台“外交部长”简又新10日发表声明称,台湾“绝对支持美国对全面解除伊拉克毁灭性武器所采取的任何行动。”(英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