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佛州空军基地首次试验MOAB炸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2日 16:26 中新社网站

绰号为“炸弹之母”的巨型常规炸弹被放置在美国埃格林空军基地


炸弹爆炸后掀起的烟尘

  3月11日,美军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个空军基地试验一种呢称为“炸弹之母”,重2.1万磅、爆炸力巨大的新型炸弹。

  这种新研制出的炸弹被称为“高威力空气爆裂弹药”(MOAB),它将是美军武库中破坏力最大的常规炸弹。据称这种炸弹的爆炸力与小型核弹不相上下。在实战中,MOAB将由C-130军用运输机携带并由机上人员从飞机尾部舱口推出。由于MOAB不必像“滚地球”炸弹那样带
有降落伞,美军飞机可以从更高的高度投弹,从而减少了地面防空火力对飞机的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