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韩大使:朝鲜举动令人不安 急需找到解决途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2日 14: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2日,美国驻韩国大使托马斯·哈伯德在汉城表示,朝鲜重启核反应堆以及拦截美军侦察机的举动“令人不安”,因此迫切需要找到解决朝鲜问题的有效途径。

  哈伯德称在对美国商会发表讲话时称:“最近朝鲜重启宁边核反应堆和美军侦察机在国际领空遭朝鲜战机拦截等一系列事件表明,寻找有效途径来应对朝鲜令人不安举动变得更
加紧迫。”

  但他也承认,他尚不能确定宁边核电站是否真的已经重启。美国担心一旦该核电站重新启动,将很快为核弹生产提供足够的原料。但朝鲜一直坚持说,重新启动核电站的目的是为了满足国内对大量电能的迫切需要。

  哈伯德表示,华盛顿希望就朝鲜核问题举行多边谈判,一方面是因为这是一个地区性问题,涉及几个国家的安全利益,另一方面,没有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参与,美国无力独自解决朝鲜的问题。

  另据报道,美国将在本周内向韩国位于群山的空军基地部署6架F-117A战斗机,参加正在进行之中的美韩军事演习。哈伯德说,部署这种隐形战斗机是正常的军事行动,同朝鲜拦截美国侦察机事件没有关系。(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