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阿布扎比防务展即将开幕 中国代表团规模超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1日 19:00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3月11日专电(记者邢旭东)尽管海湾地区局势因美英可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而空前紧张,地处海湾南端的阿联酋仍然决心在16日如期举办第六届国际防务展。

  目前,防务展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尾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开始陆续抵达,参展的的军事装备也在严密的保护措施下不断从港口和机场直接运至展会主会场阿布扎比展览中心。

  据防务展举办单位阿布扎比展览局和阿联酋武装部队的负责人介绍,来自45个国家的825家武器制造公司将在本届防务展亮相,展示当今世界先进的武器装备和军工生产技术。展品有火炮、坦克、装甲车、汽车、导弹、雷达、各种枪支,还有9艘军舰,其中包括航母、驱逐舰和潜艇。军舰展出地点在阿布扎比的扎耶德港口。

  每两年举行一次的阿联酋防务展已成为当今国际上最大的防务展之一,该展与其他同类展览最大不同的是:军火交易双方在展会上的谈判不受任何第三方干涉,谈判中可到野外现场实弹检验武器性能。实弹射击场设在阿布扎比郊区,连射程超过25公里的导弹都试射。

  展会举办方认为,阿联酋国际防务展不仅方便了海湾乃至中东地区国家的武器选购,更为本国武装部队提供了就近了解世界防务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和观摩现代化军事装备表演的机会。防务展还将提高阿联酋的国际知名度,促进其旅游业、航空运输业以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

  阿联酋这次一共向外国的55位国防部长、17位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发出了观摩防务展的邀请,其中40多人接受了邀请。

  据悉,中国参加本届防务展的规模超过以往各届,有关部门将派团参加展会开幕式和参观展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