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祈祷团成员承认制造了菲驻印尼使馆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0日 22:33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0日讯去年1月因拥有爆炸物罪在马尼拉被捕并被判处10至12年徒刑的印尼人高兹最近承认,他制造了2000年8月的菲律宾驻印尼大使官邸爆炸事件。

  菲律宾驻印尼大使官邸在2000年8月1日中午发生炸弹爆炸,造成2人死亡、17人受伤,伤者中包括菲律宾驻印尼大使卡代。当时卡代乘坐汽车返回官邸,官邸前一辆小面包车里安放的炸弹突然爆炸,卡代头部和脚部受伤,他乘坐的汽车也严重受损,大使官邸的一堵墙毁
坏严重,隔壁保加利亚使馆前的设施也受到损坏,马路对面的大选委员会以及附近其他建筑物的玻璃被震碎。

  高兹是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成员,菲律宾和新加坡警方均认为他涉嫌在马尼拉和新加坡策划制造一连串针对美国和西方目标的阴谋。

  据菲律宾警方情报局局长德尔芬透露,高兹是最近在印尼调查人员在马尼拉对其进行盘问时承认制造了近三年前的菲律宾驻印尼大使官邸爆炸事件的。菲律宾警方情报人员还透露说,他当时利用遥控设备引爆了炸弹,之后与一名同伙一起逃跑。(陈一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