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向媒体指称伊火箭经过改装可发射生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0日 16: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0日电美国《纽约时报》本周一(10日)报道,正在伊拉克进行武器检查的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最近发现了一种经过改装的“新型火箭”。报道指称,这种火箭的独特之处,在于其“显然是设计用于在较大范围的区域内布撒化学或生物制剂”。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称,上述经过改装的火箭弹头看起来是在进口或是伊拉克自行研制的武器的基础上攒起来的。官员并指伊拉克曾经使用其中一些火箭装载常
规和化学弹头。

  一位美国官员对《纽约时报》表示:“如果把火箭上的弹头保险丝拧开,就会注意到在弹头里面藏有一些化学制剂。”这位官员说,上述火箭的集束武器外观很特别,再加上量量不轻的金属球里面设计有孔洞,这些特征都说明这些火箭可以被用来布撒生物或化学武器。

  伊拉克方面一直声称其已经销毁了所有的老式化学弹头,但联合国的武器核查人员还没有证实伊拉克的这一说法。

  《纽约时报》称,美国官员之所以提供上述信息是为了证实华盛顿的立场,即伊拉克在配合核查人员工作方面不值得信任。(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