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爆出利用高科技考试舞弊案 百人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0日 11: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0日电台湾“公务人员”初等考试的高雄考区传出采用改装大哥大无线发报传送答案给考生方式的大规模收费舞弊案,涉案枪手及考生约百余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检调单位9日查获一个名为“亚太消防技术顾问公司”涉嫌雇用旗下员工招揽考生,并找来“枪手”以改装大哥大无线电,发报传送答案给装有无线电子耳机的考生的大规模舞弊案。检调单位共带回两名“枪手”及亚太公司负责人到案,并追查该
集团另涉及多起公务员考试,据估计涉案枪手及考生约百余人。

  根据初步调查,该公司负责人管业平等人,从前年6、7月起,共涉及中医师特考、警察特考、司法特考监狱管理员考试、消防特考、税务特考、证券人员证照考试、大学入学考试学测、高中同等学历测验等各种考试及大学入学测验等舞弊案。

  该集团犯案模式,由管某等人透过旗下员工对外招揽考生,其中重要考试每位收取30万元新台币,其他考试为10万余元不等代价,再由管某找来“枪手”应考,并由“枪手”将答案或考题记载在准考证或文具上,并于考试45分钟后离开考场,将答案以行动电话传送给该集团员工,再以改装大哥大无线发报传送答案给装有无线电子耳机的考生舞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