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丙坤:投资却步消费低迷是台湾经济衰退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9日 16: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国民党南投县党部昨天邀请财经专家、“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演讲“当前台湾经济情势、问题与对策”。江丙坤指出,投资及消费信心丧失、民间投资却步,以及消费低迷等是造成岛内经济衰退的主要原因。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场演讲昨天上午举行,吸引了一千多位民众前往聆听。

  江丙坤在演讲中,首先就近年来经济衰退原因提出分析,他表示,衰退原因是因为投资及消费信心丧失,民间投资却步、消费低迷;政经情势扰攘难安,打击企业投资信心,导致民间及外人投资意愿低落,造成岛内投资全面萎缩不振;失业率居高不下,股市不振,人民所得减少,民间消费能力萎缩难能有大幅成长等因素。

  江丙坤在演讲中特别强调,台湾自1953年至2000年,平均经济成长率为百分之八点一,居世界之冠。尤其是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时,因为当时因应对策好及经济体质好,整个亚洲只有台湾一枝独秀,屹立不摇,经济持续成长,说明了当初经济领航者的经验及政策的重要。

  最后,江丙坤意有所指地说,经济发展要脚踏实地去做,“不是用拼的”,政策的拟定要减少不确定性。江丙坤并提出目前经济解决之道为:(一)、以制造业为基础,发展台湾为科技岛及亚太营运中心。(二)、财经问题必须把握时机,对症下药。该做的时候,要做对事情,不该做的时候,千万不可轻举妄动。(三)、要促进民间投资,改进投资环境。(四)、要有良好的经济发展策略等等。(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