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10余妇女团体妇女节举行反战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9日 13: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美伊战争一触即发,台湾10多个妇女团体特地选在妇女节当天,发起反战活动并发表宣言,妇女团体除声援伊拉克妇女外,并要求台湾当局向国际社会明确表达反战立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际间的妇女团体大串联,台湾的妇女团体也选在妇女节当天,声援伊拉克的妇女,并由数十名各妇女团体代表手持玫瑰花,在“总统府”前广场排出“NO W
AR”字样,希望台湾当局支持反战。

  台湾妇女团体表示,女性一向都是战争中最无辜的牺牲者,她们不但在战争中饱受摧残,还需担负起战后重建的工作。

  另外,妇女团体在“外交部”外发表一份宣言。宣言指出,台湾当局一直在国际间要求中国大陆停止对台湾的所谓武力威吓,却支持这场戕害人权、带来杀戮与掠夺的战争,希望台湾当局能秉持“人权是普世价值”的理念,表明反战立场。

  妇女团体也在宣言中要求当局,除应明确向国际社会表达反对美英攻打伊拉克的立场外,当局应尽速研拟可能的人道救援措施,对于伊拉克妇女、儿童提供必要的协助。

  据报道,台湾的女性劳动者权益促进会、妇女新知基金会、女工团结生产线、妇女后救援基金会、新事社会服务中心、台湾国际劳工协会、台湾天主教胚芽妇女关怀协会、工作伤害受害人协会、终止童妓协会、台北市妇女新知协会、日日春关怀互助协会等团体参与了昨天的反战活动。(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